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暂停入校培训并加强校外线下培训管理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0-12-30 发布: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

各学院(系、体育部),有关研究院、中心:

      因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对校园防疫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为配合学校整体防疫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员工和培训学员的健康和安全,现对入校培训和校外线下培训有关管理政策做出相应调整,通知如下: 

      一、从2021年1月1日起,暂停所有培训班入校培训。

      (一)暂停所有培训班入校(含校本部与清华东路校区)培训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各有关单位要做好与受训单位和培训学员的沟通解释工作,从防疫大局出发,将有关入校培训班调整到校外举办或改为线上举办。

      (二)已在校内开办、并长期住校学习的“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有关学院要加强管理,加快培训进度,尽快结业;同时,在学员正式离校之前,加强学员相对封闭管理。

      (三)军转干部培训有关开学时间和学习形式将另行研究通知,有关学院要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培训方案和管理预案。

      (四)苏州校区与深圳研究院的线下培训活动,由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与深圳研究院自行参照当地防疫政策进行管理。

      二、各办班单位要加强对校外线下培训的管理。

      (一)不在中高风险地区举办培训班,不招收中高风险地区单位和学员参加培训。

      (二)有条件的培训班,要争取转为线上形式举办,减少人员聚集。

      (三)尽量减少外地进京举办的培训班数量,所有外地进京学员必须提供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报到日算起)。

      (四)加强校外线下培训学习现场管理

      1.各办班单位在每天上课前应逐一检测学员、教师和工作人员体温并做详细记录,继续教育处将随时抽查体温记录表;

      2.各办班单位需在教室使用前后做好消毒;

      3.上课加大学生间隔,不使用中央空调,保持教室通风;

      4.现场配备个人消毒设备,教师和学员在培训班举办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5.尽量压缩培训时间,不搞团建活动,减少非必须的现场聚集活动;

      6.举办期间,若参与培训的学员、教师或工作人员出现任何发烧、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办班单位必须立即停办有关培训班,按照《关于教育培训项目举办期间教职工与学员出现发热症状的处置建议》(继处发2020年20号)有关规定要求及时处置,并向学校报告。

      (五)获得批准正常举办的线下培训班,在举办期间,如果北京市疫情出现反复、学校防控政策出现变化,各办班单位必须无条件服从学校管理,向受训单位和学员提前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启动培训协议不可抗力条款,立即中止线下举办有关培训班。

      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适度从严从紧的工作原则,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动向,主动排查培训学员,研究制定培训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推动线下培训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特此通知,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继续教育处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