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火焰蓝”与“人大红”的青春分享会暨形势与政策研讨课活动举办

日期:2021-04-20 发布:继续教育处

4月人民大学校园内出现了一支神秘队伍。他们身着蓝色制服,迈出整齐的步伐,在校园中列队行进。很多师生都对他们感到好奇,纷纷猜测他们是什么身份。他们是全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期支队级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由公共管理学院牵头组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培训班中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很多学员是来自全国各县市消防救援队伍的主官。4月18日,他们中的部分代表参与公共管理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堂,向学生们介绍消防队伍的情况,增进人大师生与消防队伍间的相互了解。用赤诚的忠魂、生动的故事为学生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形势与政策课。

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李晓红和来自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扬州支队的消防培训班学员代表周伟主持。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防火监督处高级工程师高维娜,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潮州支队政治委员李绍苇,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队务处处长格桑平措,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邵帅,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南昌支队副政治委员罗青以及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茂名支队化州大队政治教导员张小龙等六位消防培训班学员作为嘉宾参与活动,消防救援局政治部人事处一级督导员赵勇出席指导。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老师,党委委员、培训中心主任于砚文老师等200余名师生和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