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30 发布:继续教育处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决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一项重大工作任务,精心谋划,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一、继续教育处党支部集体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

3月24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0104B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觉醒年代》的部分剧集。观看结束以后,与会人员分享了观看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当代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更应接过“五四”精神火炬,以奋斗圆梦想。

二、继续教育处党支部集体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一讲

3月31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0104B会议室集体学习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讲座结束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三、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体学习活动,组织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二讲

4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0104B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集中收看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主讲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二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伟大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学习活动结束以后,与会人员表示,讲座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对“伟大精神从何而来”“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什么”“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何在”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发人深省,振奋人心。

四、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开展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全体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李大钊烈士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支部全体庄严肃立,向李大钊烈士敬献鲜花、鞠躬敬礼,并瞻仰了李大钊烈士纪念碑。随后,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通过追思先烈事迹,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助于帮助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五、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4月28日下午2点,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在明德主楼0104B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继续教育处党支部书记乔鹏以“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结合自己的理解为全体党员做了主题分享。

党课上,乔鹏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提出、根源以及逻辑结构等内容,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精神谱系。他强调,一个国家不能没有精神,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精神,一个支部也不能没有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继续教育处党支部的“精神”,全体党员要牢记这一使命,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