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2014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研修课程 • 商学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管理]

主办单位:商学院

报名时间:2014年01月14日 ~ 2014年12月31日

培训时间:2014年04月01日 ~ 2015年04月01日

¥ 培训费: 4580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研修课程

2014年招生简章

课程总览

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伴随美国金融危机和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的继续深化以及大选之际的政治变局和大国冲突,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之中,国际环境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习惯了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当前正处于艰难时刻,如何在发展模式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保持经济稳健增长之间寻求平衡已成为当务之急。

面对诸多挑战和风险,企业管理者要想把握商业机遇、决胜未来必须具备更宽广的视野,不断提升战略领导力与综合管理水平。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选择走进商学院,聆听权威专家剖析企业经营要义,与精英同学切磋经验和感悟,学习和借鉴成功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掌握商业活动的内在本质和市场经济的普遍规律,再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创新和应用。

作为人大商学院的经典品牌项目,高级经理人工商管理研修课程根植中国人民大学七十余载人文积淀、饱含商学院六十多年工商管理教育深厚底蕴,从1999年至今10多年间,因强大敬业的师资团队、精致实用的课程设置、严明优质的教学管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被广大学员誉为最具性价比的明智选择,深受业界好评,在全国举办百余期,学员逾万人。

课程对象

三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

本课程也适用于团队,如果一家公司同时有多位高级经理人一起参加培训,高层管理团队可以更迅速地在整个组织中共享理念、流程和框架,贯彻实施公司的战略。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10门必修课程,2门选修课程,每门课程2天,并配有专题讲座。

课程名称

课时

课程名称

课时

中国经济

2

成功管理与变革管理

2

营销管理

2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2

竞争战略

2

纳税筹划

2

领导力

2

决策者财务管理

2

沙盘模拟实战演练

2

公司治理与法律风险防范

2

拓展破冰(选修)

2

标杆企业考察(选修)

2

在必修课程之外,我们设计了一系列体现本课程实践性的各种学习活动

拓展破冰:一般安排在正式开课之前,由人大商学院委托专业拓展训练公司负责具体实施。通过内容丰富、充满挑战性的拓展项目,让学员们迅速从陌生到熟悉,从破冰到融合,加强学员之间的沟通与信任,激发自身潜能,塑造团队精神,为整个研修学习过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杆企业考察:设有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内容,由教授带领学员参观考察优秀企业,旨在让每位学员除了理论上的学习之外还能走出去,参观其他优秀企业的现场管理,与这些企业的管理人员交流心得,学习他人的管理经验,将他人的实践、教授的分析和自身的经验想结合探讨管理的精髓。

沙盘模拟实战演练:运用独特直观的教具,融入市场变数,结合角色扮演、情景模拟、讲师点评,使受训人员在虚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全真体会企业数年的经营管理过程, 运筹帷幄,决战商场。具有互动性、趣味性、竞争性的特点,最大限度的调动学员的学习兴趣,充分运用听、说、学、做、改等一系列学习手段,对所学内容形成深度记忆,并能够将学到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在实际工作中很快实践与运用。

在所学课程之外,我们还提供一个终身学习平台

后续活动:参加课程的学员自动获得人大商学院校友资格,提供终身学习教育平台。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同学会活动包括:成长中国大讲堂、主题沙龙、各种兴趣俱乐部、新年晚会等各种形式。

在线教育平台:人大商学院在线教育平台汇聚著名教授授课、知名企业家演讲、高端论坛会议节选等视频。一云多端的完美呈现方式,学员可以利用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各种终端可以让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从任何章节开始、学习任何课程。凡是参加本课程学习的学员均可免费获得在线教育平台一年的使用权。

 核心师资

     冯云霞   付亚和    黄泰岩     黄卫平    焦叔斌   刘东明    刘凤军

            吕景胜          祁凡骅        宋 华       

孙茂竹    王化成    文跃然    许玉林     杨 杜    周庭锐    

课程证书
  完成研修班规定课程的学习,经考核合格者,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颁发工商管理课程研修班结业证书(带钢印)。

课程时间
  非脱产学习,学制一年,每月授课一次,每次2天,周末上课。
  开学时间:北京第39  20144

              北京第40  20145

              北京第41  20149

              北京第42  201410

        每期招收50名,额满为止。

办理入学手续,携带以下资料:
  1. 1寸和2寸彩色照片各两张(照片背后请注明姓名);
  2. 身份证、学历证(或同等学历证明)的复印件各一份。

课程费用
  培训费¥45800/人(含培训费、书本费、资料费),可用现金、支票、汇款或银行卡。课程开始后,因故不能参加学习,视作自动放弃研修,不退培训费。

交费须知:

开 户 行:北京市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帐  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收款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特别说明:汇票、支票、电汇单上“(收款)单位”一栏均只填“中国人民大学”六字,在“用途”栏里填上“商学院工商管理研修班XXX(学员姓名)培训费”。汇款后请将银行汇款回单回复至人大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中心。

授课地点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

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808

联 系 人: 兰老师 房老师

    话: 010--82509158 82503255      

    真: 010--82503287 

  

课程介绍
一、中国经济

本课程将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以全球化的视角重点剖析中国在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经济、社会问题,探讨其产生的原因和解决的办法,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深刻理解企业经营的社会环境,把握政府宏观调控的内在规律和政策导向,提高在微观决策中应对宏观变化的能力,正确定位企业在全球经济发展版图上的坐标与前进方向,规避风险、掌握先机。

二、成功管理与变革管理

本课程旨在解读变革时代的管理规律,剖析组织实现成功之科学途径,从而为各类组织的管理人员职业化地从事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方法论指导。管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管理的艺术性建立在坚实的科学基础之上。没有科学方法论的指导,不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前人的经验和教训,单纯地依赖感觉、习惯和个人经验行事,管理者的管理实践就会陷入盲动式管理之困境当中,就难免重蹈他人覆辙之厄运。

三、公司治理与法律风险防范

本课程主要内容:董事会的战略领导力与规范运作,完善企业内部控制制度,股权激励的操作方案与步骤,合同管理与合同法,担保业务法律风险,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管理与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劳动纠纷防范与劳动合同法,企业常见重大业务法律风险防范。课程突出实战、实用、实务的特点,立足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治理的全新理念、制度规范,操作细节。

四、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作为MBA核心课程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将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解决诸如企业吸引优秀人才、提高组织与工作运行效率等方面的问题,提供系统化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为此,我们根据中国的国情并结合国外先进的管理理论和技术,在人力资源战略、组织与工作的设计、薪酬的设计与管理、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以丰富的案例研究为支撑进行精辟论述与理论分析,提高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五、竞争战略

缺乏战略管理理念的企业不可避免地将会陷入短期经营行为的泥潭, 承受着更多、更大的经营风险! 
  课程设计宗旨在于,促使企业系统学习专业的战略管理知识体系,检视自身的经营战略规划及战略管理体系得失利弊,以期强化自身竞争优势,提升战略管理能力。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在企业战略这一平台得以统筹规划,紧密配合。课程最终目的是帮助您建立起系统化的战略管理思维模式,学会如何将战略落实到企业运作的每一个环节,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

六、决策者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是就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资金运动进行预测、组织、协调、分析和控制的一种决策与管理活动,是工商管理专业的一门核心专业课。通过学习本课程,学员可了解财务与会计的内涵,熟悉现金流量表的结构与内容,了解财务管理的目标、内容与职能,掌握财务分析的主要内容与方法,掌握财务预测的方法,掌握本量利分析法,掌握筹资、投资的主要形式与方法,掌握现金和有价证券、应收账款和存货、利润分配活动的管理方法,熟悉现代企业财务管理体系的主要构成要素。

七、营销管理

随着国内买方市场的形成,供给大于需求,营销决定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营销课程将给企业带来全新的营销观念,提供崭新的营销方法。
   
本课程主要内容:营销战略规划,营销策划方案,市场调研与营销决策,市场需求与环境分析,市场细分与目标市场选择,消费者行为分析,竞争情报,定价战略与方案,品牌运营,整合营销传播,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渠道与分销管理,促销管理,营销绩效评估等。

八、纳税筹划

纳税筹划是企业的一个最基本的经济行为。本课程将重点解析如何在税法所允许的范围内,对企业的经营、投资、理财、组织、交易等各项活动进行事先安排,从而达到减轻税收负担和实现税收零风险的目的。

本课程将结合国内税收制度的特点和最新的税收法规政策,讲解避税筹划、节税筹划、转嫁筹划、实现涉税零风险等内容,并通过典型行业和企业的案例进行生动展示,帮助学员把纳税筹划的理念和方法具体运用到企业战略与日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

九、领导与沟通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实现有效的领导与沟通成为决定一个企业能否持续成功的关键要素。本课程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今中国企业管理、组织管理和全球化发展的实际情况,试图帮助学员深入了解组织和生活中的领导与沟通定位,帮助他们形成整合性的管理思维观念,掌握具体的领导与沟通方法以及在全球化背景下的领导与沟通思维模式和技巧。本课程会结合中国社会文化中群体主义、高权力距离等特点,对根植于以个人主义为特色的西方社会中的种种领导与沟通策略、技术进行分析、批判、嫁接以及发展。

十、沙盘模拟实战演练

通过引领学员进入一个模拟的竞争性行业,由学员分组建立若干模拟公司,围绕形象直观的沙盘教具,实战演练模拟企业的经营管理与市场竞争,在经历模拟企业2年的荣辱成败过程中提高战略管理能力,感悟经营决策真谛。每一年度经营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对“公司”当年业绩的盘点与总结,反思决策成败,解析战略得失,梳理管理思路,暴露自身误区,并通过多次调整与改进的练习,切实提高综合管理素质。

十一、拓展训练(选修)

通过内容丰富、充满挑战性的拓展项目,让学员们迅速从陌生到熟悉,从破冰到融合,加强学员之间的沟通与信任,激发自身潜能,塑造团队精神,为整个研修学习过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二、标杆企业考察(选修)

标杆企业考察体现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内容,由教授带领学员参观考察优秀企业,旨在让每位学员除了理论上的学习之外还能走出去,参观其他优秀企业的现场管理,与这些企业的管理人员交流心得,学习他人的管理经验,将他人的实践、教授的分析和自身的经验想结合探讨管理的精髓。

师资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开中国MBA教育之滥觞,自1990年至今二十余年间,伴随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现已形成教学经验丰富的强大师资队伍,既有著作等身学贯中西的学术精英,又不乏活跃于企业管理咨询前沿的资深顾问,拥有熟谙现代管理理念与技术、具备实践经验、历经十几年MBA课堂锤炼的中坚团队。


成栋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富基公司独立董事。承担加拿大国际开发总署资助研究项目“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研究”,国家科委、内贸部委托“中国商业结构与商业自动化研究”等项目。为西单商城、通华实业总公司、承德露露集团、中技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作咨询项目及企业策划。

研究方向: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反思学习

冯云霞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南京大学-康奈尔大学EMBA 授课老师,南京皇马贸易公司董事。近年来,在宁波大红鹰、中国移动江苏移动、平安保险、国家电力公司等几十家各类组织做培训咨询工作。

研究方向:企业文化、人力资源、领导力、员工绩效管理、管理沟通
 

付亚和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为北京四通集团、王码集团、康佳集团等80余家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曾任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人力资源管理开发与评价中心主任。发表专著及论文近百万字。

研究方向: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黄泰岩   教授

辽宁大学校长,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首都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研究方向:中国经济、战略管理、国民经济管理

黄卫平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富布赖特高级学者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作研究。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体改委高评委委员,中国社科院美国所、亚太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国际经济与商务、经济发展等

焦叔斌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中国质量协会常务理事。著有《质量、计量、标准》、《企业管理学》。承担“东风朝柴质量管理咨询”、“化妆品行业的政府管制状况研究”等企业委托咨询顾问项目。研究方向:成功管理与变革管理、管理统计学、质量管理学、标准化原理、组织理论与设计
 

刘东明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高层管理教育项目中心主任。曾担任重庆普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重庆普金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为嘉陵集团、普金软件、九方公司、贝斯特公司作过咨询项目及财务顾问。主要著作:《全面理解损益表》、《如何阅读财务报表》。研究方向: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公司理财

 

刘凤军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主持并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财政部重点科研项目基金等重大国家科研项目,担任多家企业营销顾问,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委员。著有《市场营销学》、《品牌运营论》、《管理会计》等。研究方向:市场营销、品牌运营管理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院长助理、企业管理系主任、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曾在哈佛商学院、INSEAD等国外知名大学研修。在畅销财经类报刊发表专栏文章13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6项,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约20项。获第六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等4项省部级奖励及2007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 研究方向:传统管理思想、战略管理、领导力、管理学原理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国内著名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咨询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聘专家。主持完成50多家大中型国有、民营、合资企业以及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和咨询工作。研究方向: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薪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

    
吕景胜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为燕化集团、美的集团、齐鲁石化集团、TCL集团等50多家大型企业及政府授课并提供法律咨询。著有《经济法实务》、《经济法MBA教授案例》等。
研究方向:企业法律政策环境与企业法律实务、公司治理

祁凡骅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行政管理学系副主任。为中组部干部培训中心、中共中央党校等多家中央部委机关、地方政府讲授领导力课程;为中信集团、华风集团、齐鲁石化等多家大型企业讲授领导力课程或提供管理咨询。研究方向:领导力、绩效管理、政策分析

        
宋华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泰科技、海虹控股、特变电工等企业管理顾问。中国物流学会理事、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库专家。曾获中国市场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优秀论文奖。
研究方向:战略管理、供应链物流管理    

    教授

南开大学教授。先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堪萨斯大学访问,后在美国多实公司工作和研究。回国后在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作组织行为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曾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公司、中美史克、顶新(康师傅)国际集团、中国海洋石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做培训和咨询。研究方向:组织行为学、商务谈判、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心理学。
 
孙茂竹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全国高校财务理论研究会理事。  
研究方向:财务管理、成本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 

王化成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科责任教授。兼任全国会计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兼秘书长、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天津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十余所院校兼职教授。中国外运集团外部董事,为中国电信集团、中集集团等多家企业设计业绩评价制度、财会制度。研究方向:公司财务管理会计

文跃然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北京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高级经营人才选拔中心顾问,北京伟业功成顾问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曾任和君创业咨询公司副总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价格组研究员。
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 

  

许玉林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咨询中心高级咨询顾问。为山东澳柯玛集团公司、内蒙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等数十家企业提供不同形式的组织设计、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评价等管理咨询、培训和顾问工作。研究方向: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委员会委员,袁宝华管理金奖评审委员,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管理顾问,莲花味精公司独立董事。主持和参与多项著名的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咨询项目,如《华为公司基本法》、《华侨城集团宪章》、《鲁能足球文化大纲》等。

研究方向:企业成长理论、知识管理、企业文化和企业伦理

周庭锐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零售与流通学会(ASRD)常务理事、若干国际营销期刊编委、审稿学者。北京盛德大业国际惯例咨询董事首席顾问,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研究方向:市场营销、中国市场中的全球竞争、零售数据挖掘、消费者心理与消费行为、顾客价值与品牌忠诚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副教授。曾为我国电力、电信、能源化工、重型工业、电器制造、农业贸易、金融、服务等各类组织机构提供过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开发等方面的咨询和培训服务。

研究方向: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和员工创新、中国情境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有效性、组织行为与领导力、全面运营管理等。

历届学员情况

本课程从1999年至今10多年间,因强大敬业的师资团队、精致实用的课程设置、严明优质的教学管理,深受业界好评,人大商学院在全国举办工商研修班已百余期,吸引了万余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加入。学员概况如下:



学员感言  
  管理的本质是对人性的洞察和把握。人大拥有中国最好的人文社会学科集群,人大商学院在中国最早开展工商管理教育。我选择到人大商学院上学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建立和完善公司的制度和流程,以更系统更科学的方式来提升管理水平。

                                    ----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显宝

圆回校充电之梦,解企业兴衰之密,建商务交流平台,展伟业兴宏图。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 副总经理 李国峰

有些课如果我早听,会少走弯路,避免很多损失!
                      ----北京万年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姚茂成

  
作为政府管理人员,参加人大商学院企业管理的课程,一方面企业管理的工具方法给了我很多启发,更新了我的思维方式,另一方面也让我更加了解企业的运转、管理及需求,对如何践行服务型政府有了更深的体会。

----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  党委书记  肖建

刚来到中国工作,对如何管理很不知道,参加人民大学的学习,老师讲的对我很有用,让我更了解中国的企业管理,和同学相处也很愉快,人大的平台很好。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 黄仁守

我特别认同人大商学院的目标和愿景,课程内容、课程设置都非常好,令我印象颇深。在人大商学院的终身教育平台上,基本上所有的活动我都参加了,每次都很有收获:结识了很多企业家、大师、益友,了解和学习了他们的思维方式,包括他们做企业的经典思路和运作方法。

----中航工业北京青云联合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蒋利

一年多的课程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让我为自己和公司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培训合作伙伴,我从中收获很多,不仅是我自己,同时让我们的部分员工能够系统的掌握管理知识,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正大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经理 梁淑贤

特别声明:我院保留对课程信息(包括价格、日期、地点、师资、课程安排和其他细节等)进行调整的权力。

暂无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