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2016年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CHO)特训营 • 劳动人事学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经济]

主办单位:劳动人事学院

报名时间:2016年01月11日 ~ 2016年12月31日

培训时间:2016年01月01日 ~ 2016年12月31日

¥ 培训费: 6800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CHO)特训营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人力资源与领导力开发中心量身定制

中国HR第一平台

国家劳动人事管理思想库

中国最有影响和最具实力的人力资源院校

全国唯一拥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完整教学体系的高等学府

得人才 得天下——CHO,是现代公司中最有价值的管理职位之一,是CEO的战略伙伴、组织变革专家和企业人力资源制度的顶层设计师。优秀的CHO能从时代变革和组织战略高度去构建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协助企业进行互联网时代的组织转型与管理变革,通过建立科学的人才选拔、培养、评价与激励机制,激发人才的潜能和创新力,塑造卓越的企业文化,最终实现组织和员工的可持续发展。

【课程价值】——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在劳动经济、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和劳动关系等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咨询、公共政策、国际交流的实力,全视角诠释中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的真谛。

1.贴近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践的最前沿,体系先进、方法实用、融管理思想与技术为一体。项目课程包括了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误区与管理创新、基于大数据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部三支柱模型建设等,体现了企业最新管理动态和最佳实践,配以大量的标杆企业案例深度剖析对标,即学即用,直击企业痛点。

2.汇聚来自理论界、咨询界和企业界的顶级授课专家团队。师资队伍以包括曾主持起草华为基本法的彭剑锋、孙健敏,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曾湘泉,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党委书记唐鑛教授等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HR教授,深度整合人力资源界的顶级实战专家、资深咨询师和标杆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多视角解读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精髓,实现理论与实践完美互动

3.创新学习模式,高度融合理论前沿讲授、案例深度解剖、实践经验交流、现场咨询研讨、行动学习、导师制等多种培训方式,全方位提高学员对企业人力资源问题的战略性思考能力、洞察能力、变革能力、执行力和领导力。既强调提升学员个人的专业能力,也强调解决学员企业面临的实际管理问题。

4.构建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的高端社区和职业发展网络。为学员配备精通理论与实践的顶级专业导师团队,长期辅导和关注学员职业成长。打造由大学教授、标杆企业高管和CHO学员组成的终生学习交流的高端社区,提升CHO学员的社会资本和职业发展竞争力。

【课程内容】

模块一 首席人力资源官的战略思维重构   课时7

管理总论:企业管理沙盘模拟

三维视角透视中国企业家的缺失

战略人力资源审计

中国宏观经济深层解读与中国劳动力市场分析

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热点解读与企业实践典型案例分享

授课教师

杨伟国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院长

曾湘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长江学者

James Heckman 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William Brown 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和政治学院教授、院长

  炜 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产业室主任

文跃然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

许玉林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

韩克庆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社会保障系主任

  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MBA项目主任

模块二 首席人力资源官的专业能力建设  课时11

中国人力资源的未来——企业人才管理的升级与创新

战略人力资源规划与核心人才保留

CHO新领导力建设

基于战略的绩效管理与薪酬设计

战略地图、平衡计分卡和iSOP战略运营一体化管理

学习地图与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劳动法规与劳动关系管理及典型案例分享

授课教师

彭剑锋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原华为基本法专家组组长

孙健敏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理学院副院长、原华为基本法专家组成员

周文霞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副院长

Harry Katz美国康奈尔大学产业与劳动关系学院教授、院长

Richard Freeman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

程延园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国家人社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专家委员

徐世勇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苏中兴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

刘俊勇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副院长、管理会计研究所所长

  飞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

模块三 首席人力资源官前沿讲座  课时4

股权激励与基于价值创造的合伙人制度

人力资源部三支柱模型(COE/SSC/HRBP):理论与应用

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误区与管理创新

大数据及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新视野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授课教师

  鑛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党委书记

  伟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系主任

刘松博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李育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专家学者

      

【课程对象】

各类型企业的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高层决策人员;分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副总经理;企业CHOHRD等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

【课程时间】

20161月开学(常年接受报名申请),每两个月集中上课一次,一次3天(周五到周日)。

【课程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

【课程费用】

人民币68000.00/人(含培训费、书本费、资料费、午餐费、茶歇费),可用现金、支票、汇款或银行卡。

办理入学手续,携带以下资料

1. 1寸和2寸彩色照片各两张(照片背后请注明姓名);

2. 身份证、学历证(或同等学历证明)的复印件各一份。

【缴费须知】

缴费方式一:中国人民大学收费服务管理系统缴费(仅限个人缴费)
  中国人民大学将于您报名成功后,根据校内收费管理系统程序,于开课前十日内发送付费邮件,请凭邮件中的支付码,登陆http://fee.ruc.edu.cn/pay.html进行缴费。

缴费方式二: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

开 户 行:北京市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帐  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收款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特别说明:汇票、支票、电汇单上“(收款)单位”一栏均只填“中国人民大学”六字,在“用途”栏里填上“劳人院CHOXXX(学员姓名)培训费”。汇款后请将银行汇款凭单回复至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与领导力开发中心。

【课程咨询】

电话:010-62511305

      010-62513424

传真:010-62516092

邮箱:hr01062511305@ruc.edu.cn

官方网站:http://slhr.ruc.edu.cn/

注:我院保留对课程信息(包括价格、日期、地点、师资、课程安排和其他细节等)进行调整的权力。

暂无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