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处赴纪检监察学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4-03-26 发布:继续教育处

    2024年3月25日,继续教育处一行赴纪检监察学院开展调研。继续教育处处长乔鹏、副处长张磊、纪检监察学院教授孟涛参加调研。

双方就纪检监察学院开展继续教育工作展开讨论。乔鹏强调,开展继续教育工作要从以下三方面下功夫: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全校继续教育工作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继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继续教育专家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共同搭建全校性大平台、实现全国布局、完善资源体系保障,实现有组织继续教育办学。

    二是明确办学定位。继续教育工作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公益属性,以社会效益为主,兼顾经济效益,有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辩证统一。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努力为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出贡献。

    三是处理好“规范管理”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举办继续教育,应坚持规范与高质量发展并重,要在规范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大发展。办学单位应坚持目标导向,压力驱动,切实压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实行一把手工程,从“人员支撑、激励机制”两大方面入手,补足短板,提升业务能力,实现高质量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