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艺术学院书法工作室2013年篆隶楷行草篆刻专题研修班 • 艺术学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人文]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报名时间:2013年07月01日 ~ 2013年08月30日

培训时间:2013年09月01日 ~ 2015年08月30日

¥ 培训费: 2600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法工作室

篆隶楷行草篆刻专题研修班

2013年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最有影响的大学之一,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一面旗帜。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下属专业教学科研机构。为更好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多学科优势,为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传承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经主管部门批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法工作室2013年秋季起,开办“篆隶楷行草篆刻专题研修班”(简称专题班),聘请中国当代书坛名家任教,现面向全国招生。  

【办学宗旨】  

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深厚的人文学术底蕴,构建学术平台,使更多的年轻同道,有机会共享大学名校的优质学术资源,及业内名家的学术思想和经验风范,共同推动书法艺术事业发展。  

通过当代中国人文学界的名家授课,提高学员的综合学术修养;同时邀请国内书坛知名专家主持篆、隶、楷、行、草、篆刻专题工作室,身传言教,全面提高其创作水平。  

【导师介绍  

篆书篆刻工作室:李刚田,19463月生于河南洛阳。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篆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西泠印社副社长。  

隶书工作室:张继,19637月出生于河南长葛。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军事博物馆创作室主任。  

楷书工作室:王学岭,19635月生于河南商水。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总参书法创作院院长。  

行书工作室:刘恒,19591月生于北京。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展览部主任。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  

草书工作室:刘洪彪,195410月生于江西萍乡。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二炮创作室主任。  

行草综合工作室:郑晓华,19631月生于浙江缙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招生对象】  

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年龄55岁以下,身体健康;热爱书法艺术,具有一定书法基础。

【学习时间和教学方式】  

学习时间2年,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组织教学,第一年专业教学,由导师负责,每年集中面授6次,一次2天,总学时120学时。导师每月一次评阅学生作业。第二年人文艺术史论课程,由艺术学院集中讲授。课程结束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35幅毕业创作,撰写一篇不少于5000字论文。

 

【课程设置】  

1、基础课:艺术理论、中国书法史、书论名著选读、古文字学、碑帖鉴定、国画基础、篆刻、诗词格律等  

2、专业课:经典赏析、临摹与创作。根据每个学员特点,分书体,选择经典碑帖,由导师辅导,深入研究书法艺术原理和技法规律,掌握科学的书学理念和有效的艺术学习方法,帮助学员在艺术上登堂入室。  

【学员待遇】  

1、完成学业考核通过,颁发中国人民大学结业证书。  

2、在国内或国外知名大学举行毕业交流展(费用自筹)。  

【培训费标准】  

1) 、培训费每人26000元,(不含书费、资料、材料费)。面授期间,学员的食宿、差旅费自理。学员中途放弃学习,培训费不退。  

2)、请您通过银行汇款方式将学费汇至指定中国人民大学账户,并注明“艺术学院书法专题班培训费”。按我校财务制度规定,费用须一次交清。  

户 名:中国人民大学  

账 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紫竹院支行  

【招生计划】  

各书体工作室招生10人。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201371-830日。
报名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近期创作不同书体作品彩色图片5张以上;  

2、个人小二寸免冠证件照3张;  

3、身份证复印件;  

4、学历证明复印件;  

5、填写完整的报名表。(点击下载报名表:专题研修班报名表  

报名流程:上网http://art.ruc.edu.cnhttp://peixun.ruc.edu.cn/进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职培养—招生简章—下载报名表—填写报名表—提交报名表和作品(或作品照片)——通过审核——通知缴纳培训费——银行汇款(中国人民大学指定账号:0200007609026400244)—汇款单据和报名表等以上5项材料备齐后,寄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东方艺术研究所刘顶印老师(手机:18810583674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532室东方艺术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872

报名电话: 010-62513824

传真:010-62513859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2013626  

暂无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