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2015年全国中小学书法师资高级研修班▪培训学院 • 培训学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人文]

主办单位:培训学院

报名时间:2015年03月31日 ~ 2015年07月12日

培训时间:2015年07月13日 ~ 2015年07月17日

¥ 培训费: 282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全国中小学书法师资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指出,“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书法教育对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具有重要作用。”

古人云,字乃人之衣冠。林语堂先生认为,“书法是中国美学之基础。”为人师表,写好字尤为重要。尤其是中小学教师,板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审美情趣,老师能够书写一手漂亮的正楷字,对于青少年学生的美学修养具有潜移默化的重要意义。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特举办“全国中小学书法师资高级研修班”,集中利用暑假时间,邀请书法名师采用理论讲授、实践教学、观摩提高的科学综合教学方法为中小学书法师资提供系统培训。

一、师资介绍

卢中南:著名书法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

吴玉生:著名书法家,曾获全国首届文明杯书写大赛唯一特等奖、名列中国汉字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榜首,被北京市教育局评为“优秀书法辅导教师”,被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会遴选为全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写字》课本规范字书写人。

阎锐敏:著名书法家,炎黄书画家协会主席、北京书画艺术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中国书画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书法专业委员会专家。方正字库硬笔楷书、行楷书写人。

李石文:著名书法家,中国画报协会副会长。主编过多本名家书法教学读本和系列字帖,出版字帖数十种;曾担任全国硬笔书法比赛及展览的评委、评委会副主任,曾任中国书协第一届硬笔专业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

张树良:著名书法家。在全军、全国、国际软、硬笔书法大赛、大展中获奖20余次,其中特等奖、金奖、一等奖7次。出版过软硬笔书法字帖、模具多本。2013年获得“天籁杯全国诗词大赛”金奖。

二、课程模块

模块

主要内容

第一模块

中国汉字的流变与演变

第二模块

书法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

第三模块

毛笔书法教学与钢笔书法教学之比较

第四模块

书法教学示范课

第五模块

汉字快写技巧与应用

第六模块

如何引导学生进行书法创作与欣赏

第七模块

书法教学的心理条件准备

第八模块

对学生书法作业进行评价、测试的科学体系

第九模块

观摩国学典籍书法展现场讲解书法创作与鉴赏

第十模块

师生互动笔会沙龙

三、培训时间、地点

2015713-17日正式课程,共40学时。
培训地点:中国人民大学。
四、费用
1、学费:2820/人(包括教材资料费、市内参访活动交通费、笔会沙龙活动费,但不包括住宿费、餐费)
2、缴费方式:
户名:中国人民大学
账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紫竹院支行
汇款注明:培训学院书法师资研修班(姓名:***,同时将汇款凭证留存并将电子版发至:
greatway@ruc.edu.cn

五、培训证书

向全程参加课程培训并完成作业的学员由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部门颁发“全国中小学书法师资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由中国书画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颁发“书法水平等级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

20153

报名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

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高端培训五部

电话:010-82503608 62514503 62515070

邮箱:greatway@ruc.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李老师

暂无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