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2015年“未来金融家”进阶人才培养计划▪汉青研究院 •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经济]

主办单位: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报名时间:2015年05月22日 ~ 2015年10月16日

培训时间:2015年10月17日 ~ 2016年10月17日

¥ 培训费: 960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未来金融家”进阶人才培养计划

招生简章

一、项目介绍

为适应金融全球化趋势,满足国内金融行业对国际化金融实务人才的需求,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云集国内顶级金融业界的专家资源,开创培养金融界未来精英的新模式。“未来金融家”进阶人才培养计划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现状,致力于培养一批兼具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和综合操作能力的金融精英,为对金融行业感兴趣的学子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人大汉青“未来金融家”进阶人才培养计划,是高校青年学子进入金融行业的直接跳板,是他们成长为业界精英的高效孵化器,更是拓展金融界朋友圈的捷径

u 实务课程独立创新

聘请具有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工作经验的业界导师,打造国内唯一具有独立版权的实务课程体系。

u 业界专家言传身教

来自商业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创业投资、地产等行业的成功人士,纵论当前金融市场形势和人才培养。

u 知名企业实习岗位

成绩优秀的学员有机会进入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实习(不保证参加培训的每个学员都可以实习),为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石。

u 权威证书助您启航

修完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统一颁发的 “未来金融家”进阶人才班课程结业证书,证书号可登录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与认证网站查询。

   

部分实习合作单位展示:

  

二、课程设置

1.暑期全日制实战班课程:

上午(8:30-11:00

下午(2:30-5:00

晚上(7:30-9:30

Day1

签到,开班仪式,中国经济前景和金融行业机会

中国金融系统详解

Day2

主要金融机构岗位设置要求及职业规划

金融理论与金融实践的差异

Day3

股票投资上

股票投资下

Day4

期货投资上

期货投资下

Day5

金融工程概念和运用

量化投资入门

Day6

期权投资上

期权投资下

Day7

投资风险管理

交易心理学

考试

Day8

企业参观

精英面对面/公布成绩及实习单位

2.一年制拓展研修班课程:

上午(8:30-11:00

下午(2:30-5:00

晚上(7:30-9:30

Day1

签到,开班仪式,中国经济前景和金融行业机会

中国金融系统详解

Day2

主要金融机构岗位设置要求及职业规划

金融理论与金融实践的差异

Day3

投资组合理论

资产配置理论

Day4

地缘政治分析及博弈论实践

宏观经济研究在投资上的运用

Day5

股票基础知识

股票行业研究

Day6

公司研究方法

主流投资策略

Day7

技术分析基础

高级技术分析

Day8

期货投资上

期货投资下

Day9

金融工程概念和运用

量化投资入门

Day10

量化投资

在期货上的应用

量化投资

在期货上的应用

Day11

期权投资上

期权投资下

Day12

外汇投资纲要

黄金投资纲要

Day13

投资风险管理

交易心理学

Day14

金融产品设计

资管产品运营实务

Day15

互联网金融原理

互联网金融实物操作

Day16

碳金融原理

碳金融产品设计、投资及务实操作

考试

Day17

企业参观

精英面对面

Day18

企业参观

公布成绩及实习单位

三、师资介绍

    汪昌云    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中国金融学年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投资学会理事,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海淀区第九届政协常委。同时,他还为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提供广泛的政策咨询或建议,以及为国家开发银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和部分民营企业提供顾问或咨询服务。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资管中心副总裁兼总监

中期金融工程实验室投资总监,原中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易部总监,原中期研究院量化策略部主管,北京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国内最早从事高频交易量化团队,擅长量化策略研究和多模型协同交易,CTA研究和评估专家。参与编写《期货CTA业务模式及配套制度建设》。

      丰润恒道(私募)研究总监

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曾任方正中期期货量化投资负责人,对量化投资有深入的前瞻的理解,在量化投资的策略研发、组合管理、结构化产品设计各个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黄金平    方正中期际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先后任职于北京庄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期创新研究中心。黄金平拥有多年投资经验,主要进行股票和商品市场的产品开发研究,包括股票市场的选股方向,选股策略研究,商品市场的跨期、期现、驱动力套利研究。近年来,黄金平先生一直保持稳健超额收益,其中:2013年收益率为50%2014年收益率为200%2015年至今收益率为40%

      农产品期货与期权专家

现任宏源期货高级分析师,农产品研究室负责人。王勇先生有多年期货投资经验,是期货市场大行情的见证者。在CCTV、中国证券报、期货日报等各大媒体发表评论百余篇。所在农产品团队曾获得“大商所十大研发团队”比赛农产品组第一名。著有畅销书《期权交易——核心策略与技巧解析》、《期权交易自由之路》。

郑志勇    方正富邦基金产品总监

先后就职于中国银河证券、银华基金、方正富邦基金,从事金融产品研究与设计工作。专注于产品设计、量化投资、Matlab相关领域的研究。尤其对于各种结构化产品、分级基金产品有着深入的研究,同时也编著了多本教材,包括:《运筹学与最优化MATLAB编程》, 《金融数量分析:基于MATLAB编程》等图书。国内Matlab金融领域的权威人士。

      安华保险公司量化投资总监

八年MATLAB编程经验,已出版书籍《MATLAB 神经网络30个案例分析》,曾就职于永安期货公司研究院程序化交易部,进行程序化交易和量化投资相关策略的研发工作。

      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

天津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天津宽客联盟创始人、资深股票和期货操盘手,对冲私募联合创始人,多家私募、机构的投资顾问;独创“数之语”和“金字塔”操盘系统,拥有大量优秀交易策略和资金管理方案。是国内较早的从事量化投资实战的顶级程序化专家,实战经验非常丰富,拥有国内顶级的程序化研发团队和大量自成体系的专业程序化交易型库。公司旗下已发行程序化阳光私募产品—东海-云量1号。投资格言---顺势,顺势,再顺势!

高子剑    方正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

拥有台湾大学生物环境系统工程硕士,以及英国Strathclyde(史翠莱)大学财务金融硕士学位,善于将工程方法应用于金融领域。工作内容为衍生品和量化投资的研究。曾任台湾元大宝来期货研究部襄理,负责全球衍生性商品之交易策略研究。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等奖项。任中金所、上交所、大商所、中期协、中证协等监管机构培训讲师、研究课题负责人。

      泰月添富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山东慧才添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具有10年以上丰富的交易管理和阳光化私募基金产品设计及营销经验,致力于量化模型的构建研究在实际交易中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孔晴熙    北京太铭基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从事碳金融行业十年,目前太铭在国内碳交易领域占有领先地位。曾为英国瑞碳公司联合创始人,公司完成三轮融资位列全球前十名碳交易公司。曾兼任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低碳经济研究所所长。

         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

     对宏观经济周期,大宗商品市场有深入的研究和投资经验,曾任中国国际期货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

宏观政策团队主管,政府咨询顾问团队主管,2012-2014年“远见杯”全球宏观预测最佳成绩得主,曾任职英国普华永道(PwC),政府和跨国企业咨询顾问,英国女王大学经济学博士。

四、申请与录取

1. 申请资格

大二以上在校生(专业不限)、应往届毕业生。要求具有经济、金融方向浓厚兴趣和培养潜力,有志于未来从事金融行业

2.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一份(见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一寸照片2张、两寸照片2张;

4)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3. 申请程序

1)学员本人可直接到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招生办公室申请。

2)学员将所有报名材料的清晰复印件邮寄到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招生办申请。

3)学员将所有报名材料的清晰扫描件发送至我们的邮箱hanqingpx@ruc.edu.cn申请。

以上三种申请方式选择其一即可。

4)暑期全日制实战班申请截止日期为630日,一年制拓展研修班申请截止日期为930日(邮寄以快递收件日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材料。请以顺丰快递或EMS方式投递。

4. 关于录取

12015年汉青“未来金融家”进阶人才培养计划每班共计招收50名学员,择优录取。

2)审核和录取工作由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负责。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并以邮件、短信方式通知本人。

3)学员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将视为自动放弃资格,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课程及活动,无故缺席将取消资格。

五、课程安排:

 暑期全日制实战班:2015714日开班,8天进阶课程。

一年制拓展研修班:20151017日开班。学制一年,周末集中上课,每月一次,共18天课程。

六、课程费用:

暑期全日制实战班4800/

一年制拓展研修班9600/

此费用包含培训费、教材费等,可通过“中国人民大学收费管理服务系统”进行网上交费或直接汇款至以下银行账户。

【汇款信息】

  名:中国人民大学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汇款备注:姓名+“未来金融家”暑期全日制实战班/一年制拓展研修班

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传真至010-62511343,并注明开票名称。

七、授课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八、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招生办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303

联系人:邱老师           刘老师

  机:18600655972      18611582817

  话:010-62519513      010-62514508

  箱:hanqingpx@ruc.edu.cn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未来金融家”官方微信公众号


暂无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