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2016年世界著名博物馆杰作临摹与创化高级研修班 • 艺术学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人文]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报名时间:2016年01月20日 ~ 2016年07月27日

培训时间:2016年08月01日 ~ 2016年08月30日

¥ 培训费: 1590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世界著名博物馆杰作临摹与创化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为推动中国油画艺术发展,加快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吸收人类文明至高点之精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复合型艺术人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举办:2016暑期“世界著名博物馆杰作临摹与创化研修班”。

    本次“高研班”以“文艺复兴技术艺术史”为整体学理框架;以国内培训与海外游学结合为内涵;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学部作为学术资源,由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教授作为培训顾问,委派艺术学院具有多年海外名校留学经历的优秀教师负责世界名著博物馆杰作临摹教学。

【培训特色】

◆文艺复兴式绘画教育、培养学者型艺术家。

◆课堂教学模式的国际化,将过去固化的课堂教学延伸至海外,尝试新型教学模式,解决当前国内美术院校学习西方绘画技法却无法接触原作的缺陷问题。

【研修班设置】

◆招生专业名称: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16暑期“世界著名博物馆杰作临摹与创化高级研修班”  

◆学制:

暑假班:集中培训创作时间为201681—2016年8月30

◆教学团队: 

丁方教授及“绘画材料研究与修复工作室”教师。 

◆教学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注:如遇调整以实际地点为准)。

【课程设置】

一、国内部分:

1、写生(素描、油画)

以文艺复兴时期作品为范本,临摹与写生相结合,对大师作品做反复研习,并在写生过程中努力达成创造性转换。(本课程包含解剖,透视课)。

2、丹陪拉蛋彩画技法

文艺复兴早期蛋彩画临摹研究。通过老师讲解和指导,掌握蛋彩画技法以及在写生中的运用(主要包括:木板画底制作,颜料调配,罩染技法运用)。

二、国外部分:

1、法国著名美术馆现场杰作临摹与创化

①客观临摹:

在教师指导下对大师原作客观分析、摹写,再现原作经典神韵。

②主观临摹:

结合原作,融入个人主观情感、个人绘画表现语言、对原作的直接感受,主观性的临摹。

③创化:

在临摹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拓展与转换。把研究性临摹运用到相关创作,如文艺复兴肖像学创化,多幅经典作品组合式创化。

三、结业作品展

学习结束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举办结业汇报展

注:所有课程安排如遇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招生对象及人数】

◆各地美术学院专业美术教员,各地画院专业画家及美术爱好者和从事美术人员(美术家协会会员优先入学)。

◆招生人数:20

【培训费】

◆培训费:15900元,艺术学院安排时间集中办理,学员汇款到中国人民大学。(不含食宿、书费、资料费及国外游学费用)

【报名程序】 

1、报名方式: 函报、面报 

2、报名时间:   

20161202016727 

3、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a
、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

b、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c
、证书/证明复印件一份
d
、近期作品高质量照片510张(10寸以上);
 

e、函报时将本人联系电话和联系地址写清,封面注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世界著名博物馆杰作临摹与创化高级研修班报名材料”字样。

4、报名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楼510 

【入学安排】

1、根据考生提交报名材料择优入学。

2、报到时间:2016728日至729日。201673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3、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收到学员报名材料后,由班主任老师与学员联系,在报到之前安排时间集中办理汇款手续。

4、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退还培训费。

【缴费方式】

培训费:15900/人,由学员本人汇入中国人民大学以下账户:

账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               账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备注:2016暑期“世界著名博物馆杰作临摹与创化高级研修班”培训费及学员姓名

特别说明:汇款时“(收款)单位”一栏均只填“中国人民大学”六字,在“用途”栏里填上2016暑期“世界著名博物馆杰作临摹与创化研修班” 培训费及学员姓名。汇款后,请保留汇款凭证开学后交与班主任老师处。 

【证书】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中国人民大学教培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崔老师010-62513150、郭老师 13260155688

报名表格下载http://art.ruc.edu.cn/files/201406061629035122.doc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20161    

暂无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