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2016年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高级研修班▪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经济]

主办单位: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报名时间:2016年04月07日 ~ 2016年05月31日

培训时间:2016年06月01日 ~ 2016年06月03日

¥ 培训费: 720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项目背景】

资产证券化有助于银行调整资产负债表和信贷结构,降低企业融资利率、调整存量债务结构、化解当前地方融资债务难题,符合政府经济工作中盘活存量着力防控债务风险的思路。经过多年实践,尤其是2015年以来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的大幅提速,制度环境和市场认可度都得以提升,自业务试点以来,截止去年年末,资产证券化累计发行规模已突破“万亿元”大关,进入了 “黄金时代”。

【培训目标】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资产领域的相关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国内外经验、监管政策、PPP项目的资产证券化、不良资产证券化、量化分析、MBSREITs的业务流程、投资者收益及风险防范等金融机构关心的重点、热点,对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问题进行剖析、讲授,以利于机构尤其是银行的资产证券化团队建设和工作。

【课程收益】

l  建立学员微信沟通平台,学员人脉分享

l  结识学术专家及业界精英

l  监管零距离解读证券化政策

l  专家手把手传授证券化技术  

l  同业信贷证券化案例详细分享、全流程权威机构建立合作

l  探讨多种创新业务模式,聚合多方智慧解决难题

l  中国人民大学结业证书

【课程设计】

课程一:资产证券化解析

n  资产证券化本质与市场驱动因素

n  经济转型下的ABS业务创新

n  不良贷款证券化会计视角

n  资产证券化业务模式

n  中国证券化主要问题

课程二:PPP项目的资产证券化

n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与一般资产证券化的比较

n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主要模式

n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参考案例介绍:使用者付费、政府付费、可行性缺口

n  REITs思维对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启示

n  商业银行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中的角色与参与模式

课程三:不良资产证券化模式分析

n  不良资产与不良资产处置

n  不良资产证券化的微观动机、宏观影响及风险

n  次贷危机后美国ABS新规的总结及启示

n  不良资产证券化的信息披露和注册标准

n  不良资产证券化现金流预测

n  当前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的主要瓶颈

n  案例分析: 重启后首单“中行不良资产支持证券”

课程四: 资产证券化中的量化分析

n  基础知识:模型、随机变量分析以及风险中性框架介绍

n  宏观环境模型:含房地产市场和利率

n  基础资产行为模型:行为模拟及衍生品市场反馈

n  交易结构、风险切割及风险集中度演示

n  定价模型

课程五: REITs的操作与投资管理

n  REITs与房地产行业需求

n  境内物业REITs操作路径简析

n  境内准REITs产品设计模式分析

n  商业地产证券化对发起人财务影响

n  商业地产证券化产品分析

n  REITs以外的房地产资产证券化

课程六:信贷资产证券化中的法律问题及解决方案

n  法律角度分析资产证券化本质

n  资产证券化业务主要法律关系

n  资产证券化操作流程的法律要点及相关问题的法律风险及应对

【师资介绍】

扈企平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特聘教授

国立政治大学商学院IMBA学程教授。原标准普尔中国区总裁、董事总经理,曾经服务于Oppenheimer & Co.,Inc.,担任住房贷款研究部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在野村证券国际(纽约)( Nomura Securiities International)公司任住房贷款研究部门负责人,高级副总裁;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公司任住房贷款研究部门负责人,执行副总裁;在E.F. Hutton Inc.任住房贷款研究和发展战略部门负责人,高级副总裁;在索罗门兄弟公司(Salomon Brother Inc)任副总裁。

    中国资产证券化分析网董事长

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兴业银行独立董事,南开大学与西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客座教授,财富50人论坛固定收益首席。在美期间任职于毕马威结构金融部,先后为GE资本、摩根大通银行、世界银行及汇丰银行设计ABS, CLO, MBS, CMBS等信贷资产证券化模型,并负责此类产品的定价和会计处理。归国后曾任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资本运营部投资总监,厦门市创业投资公司、金圆资本管理(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深圳市领军人才。特许金融分析师、美国注册会计师、注册风险管理师。著有《金融新格局——资产证券化的突破与创新》和《中国资产证券化操作手册》,翻译《全球RIETs投资手册》等。

李耀光  某中美合资证券公司,担任结构融资总监

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理事兼教育委员会委员。主要负责境内资产证券化与REITs等结构化金融产品的设计与发行,并参与跨境证券化产品与REITs的研究与执行,成功完成或执行资产类型覆盖商业及工业地产、应收账款、银行信贷、消费金融、公共事业收费权等。在此之前,曾就职于某行业领先的内资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四大国有银行总行,长期从事理财与资金池投资管理、资管产品设计及结构化投融资相关工作。合著有《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5》等书籍。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中心总经理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解决方案部负责人,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曾任 Cantor Fitzgerald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合伙人,从事证券交易和市场开发;曼氏全球(MF Global)的策略师; 黑岩(BlackRock)和汇丰(HSBC)的房贷/房市的资深研究员。 美联社多媒体技术总监,1999年率领技术团队,获得Smithsonian新技术革新奖。   

许余洁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研究总监

西南财经大学特聘研究员,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首席研究员。20137月供职于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 2014年从事明斯基《稳定不稳定的经济》一书中文版的翻译校稿。两年多以来,在《金融法苑》、《中国金融》、《工业技术经济》、《中国经济报告》、《中国证券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30余篇,并以笔名“余吉力”在财新博客上坚持撰写100篇读书心得,广为转载。

黄长清  恒泰证券金融市场部执行总经理

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曾任职于中信证券和一创摩根,首次在合资券商中牵头建立了资产证券化和私募结构化融资的双重业务流程。目前在恒泰证券负责完成了国内首单备案上市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首单BSP票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首单保理资产证券化、首单集合小贷资产证券化、上交所首单类REITs等创新项目,已完成或正在执行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企业资产证券化、类REITs项目超过50单。

刘志刚  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

为多家境内银行和外国银行提供金融领域的广泛的法律服务,包括一般性银行业务、信贷业务、贸易融资、银行合规体系和制度、标准文本等。在加入金杜律师事务所之前,刘志刚律师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和资金部工作多年,对银行国际业务的各个领域都比较熟悉,特别是在国际融资、国际结算、资金交易、资产证券化等领域。

具体课程安排及师资以实际安排为准,中国人民大学保留最终解释权!

【招生对象】

主要针对城市商业银行、农商行、农信社等中小银行的资产证券化业务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名额限60人。

【授课时间】

开班时间:2016 6 1 --- 6 3 日(周三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授课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学费标准】

培训学费:7200//期,含授课费、资料费,教学管理费;住宿及其他费用自理。

将培训学费汇入指定账户,学校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汇款方式】

(1) 报名成功后,凭短信收到的支付码登陆 中国人民大学收费服务管理平台http://fee.ruc.edu.cn/pay.html缴纳

(2) 培训费可于开班前一周汇入中国人民大学账户

  名:中国人民大学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汇款备注:汉青学院+资产证券化高级研修班+姓名

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扫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anqingpx@ruc.edu.cn,并注明开票名称。

【证书认证】

完成全部规定课程并通过考核,提交结业论文审核通过者,获得带“中国人民大学”钢印的结业证书,证书编号可登陆中国人民大学网站查询。

学员可申请加入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校友会,与校友紧密合作,共创辉煌!

【报名流程】

填写报名表邮寄报名材料和照片缴纳学费发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    

申请报名:下载报名表,填写后电子邮件发送或采取邮寄方式。报名表格复印有效。

缴纳学费:学员报名成功后,按要求交纳学费

入学通知:学员交纳学费到帐后,将按照中国人民大学的有关规定开具行政事业单位统一票据并发入学通知书。

报到入学:按通知时间和地点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并携带个人免冠1寸照片一张,照片背面写明姓名。

联系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招生办公室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307

联系人:张老师             机:15210984875       话:010-62511335     

  箱:zhanghong19811981@163.com

资产证券化高级研修班报名表.doc

暂无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