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吴晓球副校长为部分机关单位党员代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6 发布:继续教育处

10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讲授“主题教育与历史担当”主题党课。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处处长段成荣主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继续教育处、离退休工作处、信息技术中心教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吴晓球指出,党员干部要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五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次主题教育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清楚认识到为人民谋幸福是实实在在的,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传承我校的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敢想敢干敢担当,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用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同广大师生的感情,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将师生所想、所需落到实处。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吴晓球强调,通过专题调研,我们对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有了更加具体和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有了再思考。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清楚认识到新时代责任担当,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传承人大红色基因,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由继续教育处编辑整理,原文发表于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