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关于校外单位假冒我校名义申请项目资助的声明

日期:2020-01-15 发布: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

近日,我校接到社会人士举报,有校外单位存在擅自伪造我校公章制作委托书及申请函等侵犯我校合法权益之行为。相关情况如下:

2019年10月23日,北京智源联合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源联合”)假冒我校名义,虚构“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有关人员自称该“办公室主任助理”,与社会单位接洽培训;擅自伪造我校公章,向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瑞投资”)出具加盖伪造公章的委托书和申请函申请“2019年湖北疾控中心主任管理课程研修班”和“2019年湖南疾控中心主任管理课程研修班”的项目资助。

针对以上事件,我校声明如下:

智源联合的该项目资助申请与我校无关。我校从未设立过“教育培训办公室”,也从未委托智源联合向辉瑞投资申请任何项目资助,对方自称获得我校委托的行为纯属假冒。以上委托书和项目资助申请函均属于智源联合假冒我校名义办理,并加盖其伪造的我校公章。

智源联合伪造我校公章并制作委托书及申请函的行为,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并已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侵害了我校的声誉。请智源联合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对于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等违法犯罪行为,我校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