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2015年书法静修周末班▪培训学院 • 培训学院

培训类别:培训班[人文]

主办单位:培训学院

报名时间:2015年03月31日 ~ 2015年04月18日

培训时间:2015年04月19日 ~ 2015年10月19日

¥ 培训费: 3600.00元
招生简章
评估结果

书法静修周末班招生简章

中国书法在世界艺术史上具有十分独特的地位,林语堂先生认为,“书法是中国美学的基础”。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书法爱好者的综合素养和创作水准,由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联合中国书画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开设书法培训课程,邀请书写《国学典籍书法版系列丛书》的书法名家们亲临执教,为热爱书法的人士搭建一个优秀的学习提高平台。

一、课程特色

● 书法之美,在动不在静,而书法的学与练,则应沉静内心去体味揣摩,假以老师的悉心指导,方能有所成就,故为“书法静修班”。以教学相长的理念,致力于培养较高水平具有一定理论修养和创作能力的书家。

● 书法静修班课程体系严谨规范,涵盖书法理论、笔法技巧、汉字结构规律、传统美学赏鉴、章法布局讲究以及名帖研读,并纳入艺术创作指导等课程。

● 完整的九级课程体系和讲授、练习、测试、评价、奖励体系,教学效果清晰可量化。

● 令学习者全面领略众多书法名家风采,博采众家之长,零距离感受名家的亲身指导,以融入美书艺术圈,引领学习者步入自身艺术探索之途。

二、学制学时

学制:一期半年,每期30学时(10次课程)。(中途缺课请假可在其他教学班补课)

三、教学安排

每月两次课程(每隔周周末半天,遇法定节假日顺延)

四、师资力量

聘请中国书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文化艺术学会、北京书法家协会、中国书画艺术品鉴定中心专家等专业机构的当代著名书法家亲临授课,他们包括而不限于以下名师:

阎锐敏:生于1957年,著名书法家,其楷书秉承古脉,古朴端庄,劲而不僵,古而不滑,传统而不板,现代而不浮,堪称俊美。现为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画艺术院副院长兼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炎黄书画家协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书法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艺术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中国书画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书法专业委员会专家,解放军艺术学院文管系客座教授等职务。其代表作品有《小楷老子道德经》、《小楷论语》、《兰亭集序》、《仿杨凝式韭花帖》、《行书白居易钱塘湖春行》等。

吴玉生:生于1958年,著名书法家,现为炎黄书画家协会顾问,曾获全国首届文明杯书写大赛唯一特等奖、名列中国汉字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榜首,被北京市教育局评为“优秀书法辅导教师”,被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会遴选为全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写字》课本规范字书写人。国家行楷手写体规范字形样本字书写人。

邓迎华:生于1953年,著名书法家,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创始人之一。现为炎黄书画家协会顾问,曾任中国社团研究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名家协会顾问、日本国艺书道院名誉理事、人民大学书法客座教授、中国中医药大学留学生书法教师。

苏泽立:生于1966年,著名书法家,自幼随父苏适习字,先后临习欧阳询、魏碑、李北海、锺绍京、赵孟頫、王羲之、文征明等楷书、行书碑帖。其各自代表作品继承传统,力求创新,师古不泥,融冶求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政协书画院书画家,炎黄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其代表作品有《药师经》、《六祖坛经》、《泽立写经》、《楷书金刚经》等。

孟天宇:生于1946年,著名书法家,师承任政先生。曾任海峡两岸书画印名家联谊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甘肃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等职,现为世界华人书画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九州书画家协会主席、北京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等职。

路世明:生于1952年,著名书法家,师承欧阳中石先生,侧重古文字的研究和书作,对甲骨文、金文、战国文字、简帛书、砖陶文、印玺文字无不涉猎。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动画学会会员,国家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和丰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五、课程设置

根据学生入学时的测试,分为基础班、进阶班、高级班。不同班别的课程设置有所区别,发放不同级别证书。

六、学费

3600//期 (30学时)

缴费方式:
户名:中国人民大学
账号:020000760902640024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紫竹院支行
汇款注明:培训学院书法静修周末班(姓名:***,同时将汇款凭证留存并将电子版发至:
greatway@ruc.edu.cn

* 优惠政策:
1)连报两期(全年)学费:6000/

2)两人团体报名学费:3300//期;
3)五人以上团体报名学费:3000/人。

七、培训时间及地址

20154月起,滚动开班;

上课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

八、班级规模

小班授课 (入学根据测试水平进行分班)

九、学员待遇及获益

1. 学习期满,根据综合考评成绩,由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部门颁发《中国人民大学书法静修班结业证书》;中国书画艺术品鉴定中心颁发相应等级证书(分为九级)。

2. 学员结业后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学成果汇报展”及相关交流活动;

3. 学员结业作品择优入选《毕业展作品集》。

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

20153

报名咨询:

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高端培训五部

电话:010-82503608 62514503 62515070

邮箱:greatway@ruc.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靳老师

暂无评估数据